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创文办现场检查发现——占道经营亟待整治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8-07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上午,市创文办调研指导组(以下简称指导组)对建安区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区文兴路等路段占道经营情况依然严重,亟待重点整治。

指导组工作人员首先来到文兴路电动车交易市场,对店外经营和电动车辆乱停乱放、长期占道影响通行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查看。经过整改,电动车销售店外经营情况已明显好转,道路两侧杂物已被清理,针对人行道步砖坑洼不平、破损情况,正在加紧整修中,周边环境面貌明显改观。

当日10时许,指导组在检查中发现,在建安区许由街道办事处魏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的人行便道上有多个流动摊贩仍在售卖早餐等,流动三轮车、液化气罐、盛放食物的小推车和烤箱直接摆放在了门口附近的人行便道上,路边还摆放着几张凳子,十分杂乱。由于该路段处于文兴路与瑞贝卡大道交叉口,车流量较多,非常有碍观瞻。而在新许路上,流动小商贩占道经营较严重。多个流动摊贩将车辆停在马路边,兜售西瓜等水果,严重影响交通。除了占道经营外,这些摊贩还经常随手把垃圾扔到地上或周边的绿化带内,方便了自己,却给环卫工人来不少麻烦。

为此,指导组已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建安区相关部门进行及时整改。同时,指导组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要提高工作标准,建立长效机制,狠抓精细化管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根除重点区域的市容秩序管理“顽疾”,保障好居民生活、出行良好环境,打造干净、精致城市,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