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海南省政协调研组莅许调研 吴岩峻带队 刘保新等陪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8-07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5日至6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产业发展等情况。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苏建涛陪同。

近年来,我市着力绿色富市、绿色惠民,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生态优势日益彰显。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许昌市规划展览馆、鹿鸣湖、中央公园、芙蓉湖、北海公园、三达人工湿地,对我市将水、绿、景、文有机融合,打造“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水系格局,全面提升城市宜居度和居民幸福感、获得感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鄢陵县是花木大县,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先进县和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区,具有生态文明建设的独特资源优势。近年来,鄢陵县聚焦“全域花海、全域旅游、全域水系、全域养老”,大力发展旅游、康养等绿色朝阳产业,走出了一条“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繁荣三产”的特色经济发展之路。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建业生态新城、鄢陵县政协文化发展交流中心、唐韵小镇、鹤鸣湖、建业绿色基地、金雨玫瑰庄园、五彩大地、河南省紫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原花木博览园等处调研,对鄢陵县依托花木特色资源,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的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中,吴岩峻表示,许昌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治水造绿、转换动能,让绿水青山颜值更高、金山银山成色更足、百姓生活品质更高,走出了一条环境美化、经济提速、民生幸福的共赢之路。调研组将把许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生态产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开创海南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同时,希望两地政协加强交流合作,为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