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近期许昌市区鸡蛋价格上涨明显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8-06 16: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份,市区鸡蛋价格由上月下降0.7%转为上涨8.5%,影响CPI上涨约0.09个百分点。是什么原因导致鸡蛋价格上涨呢?据了解主要原因有以下四点:

一是近期猪肉价格大幅上涨,7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00.4%,涨幅比上月扩大12.6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3.25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不少消费者把鸡蛋当作替代,从而导致鸡蛋供不应求。

二是夏季高温天气,蛋鸡产蛋量减少。另外,鸡蛋存放成本增加,共同推高了蛋价。对比往年这个时间的鸡蛋价格,会发现鸡蛋同比价格基本都在高位。

三是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鸡蛋价格低迷,上半年市区蛋类价格累计下降3.0%,影响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04个百分点。价格低销路受阻,部分小型蛋鸡养殖户选择弃养,导致鸡蛋市场供需失衡。另外,补栏不及时也是造成鸡蛋价格上涨的一大原因。由于今年鸡蛋行情不看好,而补栏又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不少养殖户降低出栏量,造成蛋鸡行业衔接不及时,产蛋量减少。

四是进入汛期,受洪涝灾害影响一些养殖场被淹,养殖户损失严重,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鸡蛋供给,推升价格。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市场对鸡蛋的需求已渐渐恢复,目前蛋价回调亦属正常。随着中秋、国庆临近,鸡蛋将进入传统的消费旺季,预计蛋价近期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