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占压盲道 缺失文明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8-05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你们来看看吧,中原云鼎广场前的人行道上有不少车辆占压盲道。”8月4日,市民向本报热线电话反映情况。

记者在东城区魏文路中原云鼎广场前的人行道上看到,的确有不少三轮车、电动车占压盲道。

“中原云鼎广场比较热闹,平时车流量多,车辆压盲道乱停车现象十分普遍。”市民王先生在现场告诉记者,“盲道的畅通程度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缩影,更是映射市民文明素质的一面镜子。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治理这种不文明行为。”

“盲道”,顾名思义,是专门帮助盲人行走的道路设施,它以地砖表面凹凸不平的形状来区分行进盲道和提示盲道。随后,记者又到几条大街上查看,发现学府街、八一路、文峰路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占压盲道现象。

盲道本应是无障碍通道,但由人为因素造成盲道不帮“盲”的情况却时有发生。盲道是一条特别的通道,因此,身体健全的人应对弱势群体给予理解和帮助,社会才能更加文明、和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