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抓实硬性任务 守住发展底线——二论抓实抓好“六稳”“六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7-24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六稳基础上提出六保任务,是党中央针对当前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基本保证。

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蓄势,守住的底线,筑牢的基础,激活的动力,厚植的势能,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是基础,是着力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带来的风险挑战,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尤为需要各级各部门强化底线思维,对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守住的底线谋发展。

疫情是影响发展的最大变数。疫情防控这条战线守不住,发展就无从谈起。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疫情防控底线、群众安全红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细做实常态化防控,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物品的精准防控,做到科学预防、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确保疫情不反弹,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无论六稳还是六保,就业都是第一位的任务。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援企稳岗的政策措施,拿出真金白银保就业,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需要我们持续落实落细免、减、缓、返等政策,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扶持自主创业、加强技能培训等措施,拓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渠道,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确保就业不发生大的波动,坚决兜住人民群众稳定就业的底线。

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原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如今还要克服疫情影响,必须再加把劲,决战决胜。这就要求我们强化攻坚意识,聚焦剩余8728名贫困人口,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持续抓好稳定增收、兜底保障、政策落实、问题整改等工作,一鼓作气、对表交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前提。面临的形势越是严峻,越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这就需要各地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盯高风险机构、区域、领域、企业,持续抓好金融风险防控,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把保安全、护稳定的措施落到实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没有蹚不过的河,没有迈不过的坎。挑战再严峻,形势再复杂,只要我们主动作为拼起来,放开手脚干起来,一定能够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中原更加出彩夯实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