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夏粮总产再创历史新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7-23 1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20日,国家统计局许昌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在夏粮生产条件复杂多变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今年我市夏粮总产量170.04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为稳定全年粮食生产奠定了基础,为确保粮食安全夯实了根基。

据对全市99个样本村、297个调查地块进行实割实测和粮食作物全面调查,报经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核准:我市夏粮总产量170.04万吨,比历史最高水平的2019年增产1.24万吨,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

数据显示,我市2020年夏粮播种面积345.21万亩,较上年345.99万亩减少0.78万亩,降幅0.23%;平均亩产492.56公斤,较上年487.88公斤增加4.68公斤,增幅0.96%,高于全省平均亩产51.69公斤;总产量170.04万吨,较去年168.8万吨增加1.24万吨,增幅0.7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1个百分点。

为了抓好夏粮生产,去年麦播期间,我市农业农村部门狠抓深耕整地、适期播种、测土配方施肥等关键措施落实,小麦基本实现适期播种、一播全苗。今年春天,在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同时,各级各部门协同配合,保障农资供应,农业农村部门通过组织农民分时下地、开展托管服务,避免人员集聚,开展农事活动,促进田管措施落实,管理进度不但没有受到影响,还快于上年。面对病虫害防治,全市共整合各类重大病虫防控资金2470万元,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面积627.8万亩次,防控效果明显,有效遏制了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三夏期间,全市组织投入联合收割机8000台,开展订单作业、承包作业,夏收工作历时10天全面结束,是历时较短的一年,实现颗粒归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