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数字城管中心及时开展强降雨天气应急采集 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

【信息来源:【作者:张坡【信息时间:2020-07-23 1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1日夜间至7月22日上午,许昌市区突降暴雨,强降雨造成市区多条主干道积水和公共设施损坏,严重影响了市民群众通行。许昌市数字城管中心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并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降雨后迅速开展积水点、道路淤泥、行道树倒伏、电缆下垂等有关问题的专项采集和派遣督办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出行通畅和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7月21日晚上,市数字城管中心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信息普查应急预案,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集合完毕进入防汛准备状态;电话通知信息采集公司主要负责人,采集公司在10分钟内通过群发短信和三个片区的督导员电话通知责任区域的组长、信息采集员,迅速将有关情况和工作部署传达至每名工作人员。二是开展专项信息普查。根据应急预案,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信息采集员全部到道路一线,按照工作网格进行现场排查采集。重点对强降雨天气过后的道路积水点、立交桥下(涵洞)积水、雨水井箅子垃圾杂物、道路淤泥和垃圾堆等影响排水的问题,以及行道树倒伏、树枝折断散落、广告牌破损、电缆线缆下垂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专项采集。三是快速开展派遣督办。严格执行指挥大厅24小时值班制度,对应急采集的问题即时通过电话通知到责任单位负责人,然后通过系统流程快速登记、立案、派遣。同时,跟踪案件处置情况,对超过处置时限的案件,由中心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直接督促责任单位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进行解决。

据许昌市数字城管中心主任王磊介绍,此次应急采集(7月21日夜间至7月22日上午),共采集上报、立案派遣道路积水点、行道树断裂倒伏、路面积存淤泥等问题826件,截至7月22日10:30,已结案100件。对于未达到处置时限和超期案件,中心将持续加大督办催办力度,确保整改到位,为市民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