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4小时不打烊,打造15分钟阅读圈——智慧阅读空间点亮“书香许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6-12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整个城市进入黑夜,这盏灯,也为你亮着……”在许昌科技广场站,有一间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夜幕下总有读书人惬意地徜徉在书海中。

6月9日傍晚时分,记者走进了这个智慧阅读空间。在这个具有汉魏风格、透明玻璃打造的书房里图书琳琅满目,多位市民正聚精会神地读书学习。市民赵薇一边看书一边告诉记者,常年繁忙、琐碎的工作一度让她感到迷茫。但通过看书能让她不断学习、反思,在读书中实现了自我救赎,迎接未知。

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除了自己热爱阅读外,她也会带着女儿在“家门口的图书馆”感受读书之美。在她的熏陶和培养下,女儿也成了一个小书虫,一有空就来智慧阅读空间,抱着书读得如痴如醉。爱读书的她们,在这里远离喧嚣,享受诗和远方。

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每一个智慧阅读空间,就是一座小型的24小时自助借阅图书馆,面积50平方米,内置各种图书4000多册,配备阅览桌椅、电子图书借阅机、自助借还书机、自助办证机、电脑查询机及无线网络等设施,可凭身份证、市图书馆借阅证等有效证件刷卡进入,全天24小时开放体验,为广大市民提供图书借阅、阅读学习等免费文化服务。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去年,我市围绕打造“15分钟阅读圈”这一理念,按照高标准科学选址、高标准规划设计、社会化运作原则新建智慧阅读空间18座。

读书不仅充盈了市民精神生活,阅读之光更点亮城市版图。2017年以来,我市累计投资2300万余元,共建成开放32座智慧阅读空间。这32座全开放、不打烊、高品位的“城市书房”在市区人流密集、交通便利路段及公共服务场所,遍布全城,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可博览群书,不仅提升城市文化温度,又让许昌的文化气质脱胎换骨,文化风貌焕然一新。

第三方评估机构抽样调查显示,市民对智慧阅读空间综合满意率超过98%。智慧阅读空间的建设,引领了全民阅读新风尚,已成为许昌最有朝气的文化标签。

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再建成更多智慧阅读空间,提升完善“15分钟阅读圈”,为市民点亮永不熄灭的阅读之光,让汉魏故都书香满城,令“书香许昌”呈现出更美景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