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最美抗疫新娘”匾额入藏许昌博物馆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6-10 16: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博物馆工作人员冒着高温,驱车70多公里来到禹州市花石镇冯家门村征集抗疫实物,被誉为“最美抗疫新娘”的苗培娟欣然将“最美抗疫新娘”匾额捐献给许昌博物馆收藏。

苗培娟是禹州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原计划春节期间结婚,在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刻,她推迟婚期,主动请战,要求到武汉一线去。2月15日,她主动申请加入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成为许昌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战“疫”,很快投入到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的紧急救治工作中,3月10日,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完成了它的使命,顺利休舱。3月19日,苗培娟抗疫结束,凯旋而归,抵达许昌。

5月18日是苗培娟大喜的日子,许昌市煤炭局驻村工作队、禹州市花石镇冯家门村党支部特意将一方写有“最美抗疫新娘”的匾额送到了婚礼现场。

捐赠现场,许昌博物馆副馆长葛臻明向苗培娟颁发了收藏证书,感谢她对博物馆事业的支持。

3月初以来,许昌博物馆面向全市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实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征集到实物资料100余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