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中石化许昌石油分公司全力做好“三夏”农业生产用油供应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6-02 11: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障“三夏”期间农业用油供应,中石化许昌石油分公司贯彻中央“六保”要求,统筹部署、主动对接、提供便捷服务,为服务我市农业生产,保障“三夏”油品供应,助力全市夏粮颗粒归仓、秋作物如期播种。

充分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意识。针对“三夏”麦收时间短、任务重、参加机车多,农机用油需求集中的实际,  该公司进一步提高对三夏农机作业服务工作的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领导,明确分工,统筹部署,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服务好三夏农机作业,设立三夏农机用油保供绿色通道,保障三夏农机油料供应,确保夏粮适时收获、颗粒归仓,秋作物如期播种。

加强沟通协调,健全保供体系。为确保“三夏”期间许昌境内农机和农用车辆及时加注油品,中石化许昌石油分公司市、县、站三级结合农机作业特性和近年“三夏”用油特点,提前做好资源调度组织,在靠近农村麦收区域的国省道沿线、城郊及农村,设立42座三夏农机专供加油站,开辟绿色加油通道,实行24小时营业,全力服务好三夏粮食生产。

开展优质服务,做到惠农便农。三夏期间是农机用油高峰期,该公司细化服务措施、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项目,把党和政府、央企对农民的关爱落到实处。一是加大惠农让利。在三夏期间开展“助三夏丰产丰收,保国家粮食安全”为主题的保供服务专项活动。为保障我市农业机械作业生产用油,提高农机使用效率,使农机手享受到中石化对农业用油的优惠,三夏农机专供加油站柴油在国家规定最高零售价格基础上优惠供应,每升至少优惠0.1元。二是送油田间地头。该公司落实好以客户为中心理念,组织送油小分队,对位置偏僻的麦收现场,送油到田间地头;针对农机、农业合作社等重点用油大户,提供送油上门服务;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对扶贫对象无偿帮扶收麦,筹备爱心油免费发放困难户,传播公益爱心理念。三是提供优质服务。三夏期间,开通许昌石油微信平台三夏服务专栏,为农机手提供农机专用网点及专项政策查询等服务;在易捷便利店设立三夏商品专柜,对农机手所需日用品实行惠农价供应;定制1000余份以洗漱用品、矿泉水、文化衫为主的“三夏爱心大礼包”,免费发放农机手,奉献石化爱心;42座加油站设立小药箱、小工具箱、小休息室、小淋浴室和小信息栏等惠农服务,并提供饮用水、车辆加水、无线网络接入等免费增值服务,为农机手营造温馨舒适的消费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