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瑞贝卡大道与阳光大道实现连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6-02 09: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崭新平坦的路面上,汽车往来、交通繁忙……经过3个多月不懈努力,市区瑞贝卡大道与阳光大道连通(下穿京广铁路)工程已于5月31日全部完工、实现通车。该工程的完工通车,将有效缓解市区南部交通压力、畅通区域发展脉络。

多年来,我市市区南部有新兴铁路桥和许由铁路桥连接东西交通,但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这两座桥的交通压力越来越大,成为市区易堵点,影响了市民交通出行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改变这一现状,我市决定实施瑞贝卡大道与阳光大道连通(下穿京广铁路)工程。

瑞贝卡大道与阳光大道连通(下穿京广铁路)工程是今年疫情期间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中的首个复工项目,于2月20日复工建设。该工程西起兴华路,东至仓库路,全长1296米。道路红线宽50米,绿线宽70米,主车道宽24米,两侧慢车道宽各5米。铁路下穿立交段红线宽74米,采用框架桥下穿京广铁路及规划丰产路,主车道为两个连续12米×5.26米箱涵,慢车道为两个9米×2.94米箱涵。

为推动项目顺利进行,市住建局作为项目建设单位,坚持日碰头、周例会制度,提前考虑准备,及时解决问题,积极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按照项目台账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市住建局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质量安全不放松、环保标准不降低的工作原则,强化施工监管与进度督导,推动了该项目顺利完工并通车。

该项目通车后,许昌城南又添一条东西向交通动脉,对老城区“打通关节”“疏通经脉”起到了重要作用,将有力服务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的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城南经济圈的发展活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