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留住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28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记者日前从市委党史研究室了解到,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即日起至12月31日,该研究室在全市范围内围绕许昌的红色历史、红色场馆、红色文化,征集文学类、书画类、摄影类、短视频类红色主题作品。

据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科科长张海涌介绍,许昌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在革命和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留下了许多革命遗址旧址、红色场馆等红色资源。根据安排,即日起至12月31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围绕许昌的红色历史、红色场馆、红色文化,征集各类红色主题作品;2021年,将征集的各类作品择机结集成册,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结束后,从征集的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统一颁发荣誉证书。

作品必须与活动主题“留住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相契合,以许昌党的历史事件、许昌革命遗址旧址、许昌革命历史人物等为背景,尊重客观史实,注重文学或新闻呈现,展示新的时代视野,鲜活地展现各个时期党领导许昌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画卷。作品形式包括文学类(现代诗歌、古体诗歌、散文、小说、回忆文章、报告文学等)、书画类(书法、国画、油画等)、摄影类、短视频类(歌曲、微剧情、抖音等)。

在征集活动截止日期前,作者可将作品发送至市委党史研究室电子邮箱dsyjs1k@163.com,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许昌党史”或拨打电话2965716进行咨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