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留存记忆 致敬奋斗 许昌市博物馆征集疫情防控实物资料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5-27 15: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全市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做出了重大贡献,留下了大量实物资料。为留存记忆,警示后人,市博物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实物资料征集工作。

市博物馆制定了《许昌市博物馆关于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实物的工作方案》,在中国文物报、许昌日报、晨报等报刊以及市博物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等平台发布了《许昌市博物馆关于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实物的公告》,制作了接受捐赠协议、接受捐赠实物登记表等。3月5日,工作人员驱车30多公里到长葛坡胡镇等征集无名老党员捐款留言、防控工作证、小区出入卡、疫情防控袖标、执勤签到记录、来往人员登记表等抗疫实物资料30余件。

截至5月中旬,征集疫情防控实物资料达80余件(幅)。在做好征集工作的同时,通过《中国文物报》《许昌日报》《许昌晨报》等平台对征集活动进行宣传报道。《首批疫情防控实物资料入藏许昌市博物馆》在中国文物报刊发后,被中宣部推送至学习强国平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