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清廉寨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27 1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林立的塔吊之下,头戴安全帽的工人犹如“蜘蛛侠”一般,“粘”在布满钢筋的楼体上面施工;一座座日益“长”高的大楼,在湛蓝色天幕掩映之下,格外引人瞩目;……

“2月26日,该项目正式复工以来,大家都是铆足劲头,每天加班加点赶工期,努力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5月底,将有三四幢住宅楼封顶,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年底完工。”日前,在毗邻魏武大道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清廉寨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负责该项目建设的中国黄金集团建设有限公司许昌项目部负责人王平称。

王平介绍,清廉寨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32.9亿元,占地面积236亩。其中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有32幢高层住宅楼3700套住宅,以及地下停车场、幼儿园、健身设施、游园广场等相关配套设施。“该项目主要安置水口张、大韩、湾店三个涉农社区群众。建成之后,居住人口将达到1.2万人。”王平说。

这段时间,随着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快速推进,32幢主体建筑渐成规模,经常有群众前来看看项目建设进度,询问竣工时间,大家都是满怀信心,期盼早住新房呢!

该项目业主代表付兴锋熟谙当地历史。他介绍,过去,水口张社区一带地势低洼,水域较多,盛产莲子,久而久之,水口张社区就被人们称为清廉寨。20世纪50年代前后,该社区还残存一道低矮的土寨墙。

“前些年魏武大道施工的时候,工人挖出一块断裂的青石石碑,残缺的碑文记载的正是清廉寨土寨墙的有关情况。”付兴锋说,后来,水口张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后,经过商议,大家一致决定将之命名为清廉寨小区。

“目前,该项目建设任务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工人们都是提住劲儿想方设法赶工期。”王平表示,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他们定能克服一切困难,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清廉寨小区,在为广大群众宜居优居增光添彩的同时,也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添砖加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