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出台《出口退税资金池管理办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26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六稳”工作要求,支持我市外贸企业发展,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市财政局会同市商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联合出台《许昌市出口退税资金池管理办法》。由市财政局与市投资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规模为5000万元的出口退税资金池,与受托银行合作,通过周转金贷款及部分贴息方式,帮助外贸企业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悉,我市出口退税资金池实行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方式,坚持“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封闭运作”的原则,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下一步,市级财政部门将督促县级财政部门建立规模不低于1000万元的出口退税资金池,向所属外贸企业提供出口退税周转金贷款,着力支持全市稳外贸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