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评选出炉 我市3个县(市)、22个村镇等榜上有名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25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我市鄢陵县、襄城县、长葛市被授予河南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建安区五女店镇、鄢陵县陶城镇、襄城县湛北乡山前杨庄村等22个村镇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村镇荣誉称号,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等21个单位被授予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市纪委监委、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等208个单位被授予河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许昌学院、许昌市健康路小学、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等 10所学校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据介绍,2017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经过大力创建,我市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城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市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在文明创建过程中,鄢陵县牢固树立为民创建、创建为民的理念,以创建惠民生,以创建促发展。目前,该县市民素质明显提高,涌现了全国道德模范刘兴元、河南省道德模范张文亚、托举哥赵笑功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襄城县通过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效推动了政府工作和市民群众期盼的有机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长葛市自2011年荣获河南省文明城市称号后,目前已连续四次获得此荣誉。近年来,长葛市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以文明城市创建统揽各项创建工作,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力改善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生态环境。目前,长葛市创建氛围浓厚,市民素质显著提升,市级以上文明村镇超过行政村总数的35%。

“希望被表彰的城市、村镇、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榜样表率作用,引领全市各部门、单位持续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