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俩家庭荣获2020年度“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21 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当日上午,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会上揭晓了660户2020年度“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河南省共有25户家庭入选,其中我市李景钊和于红霞家庭榜上有名。河南省同时揭晓100户“全省抗疫最美家庭”,我市于红霞、李景钊、李合群、刘俊沛、曹银霞等5户家庭入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守望相助,生动演绎了一个个感人的战“疫”故事,在医疗救治、复工复产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景钊,中共党员,许昌市中心医院呼吸科一病区及RICU主任,许昌市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他的妻子朱雅琴,系新华保险许昌中心高级客户经理,他的女儿李晨曦是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医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景钊主动请缨,连续20多天奋战在隔离病房。援鄂期间,李景钊一家三口分别在三个城市,只能通过电话联系,一家三口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如今,圆满完成支援武汉任务的李景钊又返回到了原来的工作岗位上。在这个充满爱的家庭中,他们一家三口都为爱奋斗着,共同守护着这个美满幸福的家庭。

于红霞是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丈夫韩根生是公司董事长。为助力许昌人民抗击疫情,在前期防疫物资较为紧缺的情况下,韩根生、于红霞夫妇商量后决定,迅速开展“同携手抗疫情,红东方在行动”防疫物资无偿捐赠活动。长子韩景耀立即利用掌握的客户资源联系采购消毒剂500吨、酒精45吨等;次子韩景城从深圳回来后,在家隔离,负责照顾年迈的奶奶。于红霞夫妇带领公司职工累计向社会无偿捐赠消毒剂378吨、75%酒精39.646吨、防护口罩1万多个,有力地支援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返校复课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一定贡献。

据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近年来,许昌市妇联连续6年联合中共许昌市委宣传部、许昌市工信局等多个部门,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家庭自荐、他人举荐、组织推荐等形式,寻找“最美家庭”典型,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最美家庭”事迹,收到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我市共推选出全国“最美家庭”9户,河南省“最美家庭”51户,许昌市“最美家庭”151户,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家庭典型、争做“最美家庭”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