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公布市区河湖水系4月份管护情况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21 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记者从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获悉, 结合4月份各责任单位日常管护和派遣整改情况,通过实地复查,目前,市区河湖水系管护情况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据了解,具体排名情况为:市住建局97.88分、长葛市93.63分、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91.24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90.73分、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89.16分、市城管局88.99分、建安区86.21分、魏都区80.43分、东城区77.55分。依据《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规定,1个综合得分高于95分的优秀单位:市住建局,奖励3万元;7个综合得分在80—95分的合格单位:长葛市、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城管局、建安区、魏都区,不奖不罚;1个综合得分低于80分的不合格单位:东城区,罚款20万元。4月14日至15日,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集中排查共发现问题240件,截至目前已整改205件,整改率为85.42%。建安区对排查出的问题重视不够,清潩河尚集东桥至魏都区交界左岸堤外绿地种菜、杂树杂草、垃圾等问题较多,一直未整改,影响水系整体景观效果,专项罚款5万元。

通过实地复查也发现一些存在的问题:一是东城区、魏都区中央公园、清潩河部分河段绿化带杂草较多;西护城河魏源广场木栈道多处损坏,沿岸垃圾、污渍较多,管护差。二是部分河段园林绿化存在旱象,树木病虫害较多,绿化管护水平低。三是部分河段葬坟现象突出。

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建议各责任单位:一要做好水系横向管护范围内日常管护,统一标准,提升管护水平。针对清潩河禄马桥至天宝路桥左岸堤外绿地种菜、杂树杂草、垃圾等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加大问题整改力度。二要结合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加大保洁力度,提高问题整改率。三要根据旱象程度进行浇水,科学组织,及时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四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宣传警示和巡查力度,切实做好夏季防溺亡工作。五要尽快对辖区内坟头、墓碑进行平整,及时恢复绿地,确保水系优美景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