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巧手做出小世界 救助生活不孤独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5-19 17: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你看我的飞机飞得多远!”“你的房子贴歪了”“我的房子要有可多树”。5月15日上午10点,位于解放路的市救助管理站内一片欢声笑语,原来是在受助人员的期盼下,许昌市祥和社会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始了《巧手做出小世界》手工兴趣小组的第五节活动。

为了更好地锻炼受助人员的手眼协调能力,激发受助人员的自我感知,引导受助人员表达自己的经历与想法,许昌市祥和社会服务中心的社工根据滞站人员的身体能力与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开设了《巧手做出小世界》手工兴趣小组。通过每期不同的制作主题,让滞站人员利用手工折纸来制作蝴蝶、花朵与小鱼等作品。滞站受助人员对社工开展的手工活动十分喜爱,每次折纸时,都会认真看社工的示范。在个别操作无法独立完成时,也会在社工的指导下,锲而不舍进行练习,直到做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自豪地向社工展示。社工们表示会继续根据滞站人员的需求开展更多样化的服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