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爱护鸟类 守护天空精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5-18 17: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4月下旬以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分局和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以“爱鸟周”活动为契机,纷纷开展爱鸟、护鸟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爱鸟周”活动的影响,引导公众关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各县(市、区)全面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悬挂科普挂图、树立宣传牌向村民群众进行“爱鸟护鸟”的宣传,活动期间参与志愿者达18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结合森林消防工作,出动宣传车,向群众广播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长葛市林业发展中心和长葛市双洎河湿地中心联合长葛市十七中组织开展了青少年“湿地观鸟”和体验湿地活动。专业人士为前来参观的学生、市民细致介绍了各种鸟类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及濒危程度等知识。禹州市选择走进社区,走进颖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向来往的居民普及爱鸟护鸟知识,介绍鸟类对于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共同爱护这些可爱的天空精灵,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环境。

本次爱鸟周宣传活动为广大学生、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次深刻认识和了解野生鸟类的珍贵机会,并宣传教育了保护野生鸟类的重要价值和意义,激发了广大群众爱鸟护鸟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保护鸟类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到保护鸟类、保护大自然的伟大事业中来,为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局面而共同努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