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从7个方面推进卫生健康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5-15 1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座谈会。许昌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全面梳理了当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特色亮点,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前期摸底调研的基础上,许昌市卫生健康委正在起草“1+N”政策文件,为下一步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有力遵循。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许昌市卫生健康委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防控体系,配齐配足基本的防控救治设备设施,完善传染病救治机构,提升重大疫情应对能力;抓好健康脱贫攻坚,持续落实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25种大病专项救治等“规定动作”和百医包百村等“自选动作”,加强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清零;抓好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突出抓好1所公立综合医院、1所中医院、1所妇幼保健院、1所儿童医院“四所医院”建设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县域医疗中心建设;抓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襄城县要认真总结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其他县(市、区)结合实际,尽快启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抓好省市民生实事,把落实民生实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进,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抓好卫生重点项目,加快14个在建卫生健康项目进度,认真谋划一批卫生基础设施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弥补发展短板;抓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深化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将中医药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把许昌市中医药传统优势做大做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