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补推荐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5-14 18: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河南省民政厅印发《关于调整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有关安排的通知》要求,我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组织开展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申报对象补充推荐工作,补充推荐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慈善力量作为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的候选对象,推荐截至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

《通知》指出,此次补充推荐对象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在湖北省、武汉市或为我省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影响广泛的单位、个人、志愿服务等爱心团队(以下简称爱心团队)、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推荐程序为分级推荐、形式审查、组织初选、征求意见、社会公示、名单审定等环节。全省拟补充推荐8个名额。

申报程序和有关工作衔接方面,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申报材料接收和汇总,并向省评委会办公室进行推荐。推荐前要严格进行征求意见和公示。省民政厅将按照《补充推荐通知》统一组织对原推荐名单和补充推荐名单的评审工作,名额相互独立,不混同、不挪用。奖项设置及标准方面,补充推荐的候选对象,仍分为慈善楷模、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捐赠企业、捐赠个人等4类奖项:

《通知》要求,各推荐部门和单位是推荐补充候选对象的第一责任部门,在确定补充推荐候选对象的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进行认真审核,特别要做好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和社会公示等工作,推荐的补充候选对象要经得起社会公众和历史的检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