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今年上半年我市将提升改造28所敬老院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13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坡与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等人一起赴禹州市督导敬老院提升改造工作。根据工作计划,在已完成50所敬老院提升改造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我市将再完成28所敬老院提升改造任务。目前,28所敬老院中已有5所敬老院完成提升改造。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对全市农村敬老院进行提升改造,是我市解决贫困户集中兜底托养、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根据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安排,自2018年起,我市利用3年时间对农村敬老院进行综合提升改造,全面改善农村敬老院的基础设施,提升入住老人的幸福指数。根据工作计划,在已完成50所敬老院提升改造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我市将再完成28所敬老院提升改造任务,实现每个乡(镇)至少具备一所标准化建设农村敬老院的工作目标。

为确保6月底前完成敬老院提升改造任务,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5月10日上午,侯坡、陈志远等人赴禹州市朱阁镇敬老院、火龙镇敬老院、顺店镇敬老院康城分院、苌庄镇敬老院、浅井镇敬老院进行实地督导。

禹州市副市长马晓伟对该市19所敬老院提升改造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侯坡、陈志远和入住老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针对督导中发现的敬老院法人登记推进缓慢,敬老院卫生间条件差、异味大,淋浴间存在用电安全隐患、无取暖设备,无障碍设施等情况,侯坡、陈志远现场提出整改建议。

现场查看敬老院提升改造情况后,侯坡要求禹州市要在做好敬老院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多方筹措资金,搞好规划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已经完工的项目,要对照验收标准自我打分,查漏补缺,及时整改;正在建设的项目,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的不利因素,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尚未开工的项目,要搞好对接协调,加紧完善前期手续,尽快进场施工。

当日,陈志远还到禹州市浅井镇张地村看望其分包的贫困户于俊英,详细了解于俊英家庭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生活现状,并送去慰问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