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五部门联合出台《方案》 推动劳动争议高效化解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06 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9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我市社会治理创新的最新成果——《许昌市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由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研究制订,旨在推动各部门发挥职能优势,把各自原有矛盾调解资源在统一平台下集约整合,健全完善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的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形成“社会调解作用在先、仲裁诉讼保障在后”的递进式矛盾纠纷分层过滤体系,妥善化解劳动争议,维护好劳动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资关系,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这也是我市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有益尝试。

按照《方案》要求,我市将充分利用现有矛盾纠纷调处体系资源,在全市法院、工会、司法、人社等相关部门和行业中建立功能完备、运行规范的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平台;各县(市、区)将联合建立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工作室),派驻调解员,通过委派调解、委托调解、协助仲裁确认和司法确认,使多元化解方式有机衔接,实现劳动争议高效便捷化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