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始有序恢复殡葬服务秩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4-30 17: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根据民政部统一部署,许昌市民政局下发通知,即日起,我市殡葬服务机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恢复殡葬服务秩序。

通知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恢复殡葬服务秩序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向当地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了解当地疫情风险等级和应急响应级别,制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有序恢复殡葬服务秩序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做好相关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分区分级分类恢复殡葬服务秩序。低风险地方要从应急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有序放开殡葬服务场所,审慎开放集中密闭式服务场所,逐步恢复守灵、告别、祭奠、祭扫等殡葬服务,原则上不组织开展大规模公益性安葬仪式和集体共祭等群体性活动。为减少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开放服务场所和恢复服务项目时,可根据需要,采取预约或分时、错峰等必要防控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我市殡葬服务机构在当地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采取减少办事人数、暂停现场祭扫、殡葬服务人员代祭、网上告别等方法,即满足了群众的需要,得到了办事群众的情感认可,又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截至目前,我市没有发生一起殡葬服务方面的疫情感染事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