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2-28 14: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许昌市民政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一是强化主动发现。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社会救助工作人员春节假期加班加点,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等救助对象的沟通联系,认真组织开展摸排,充分发挥主动发现机制作用,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为困难对象及时补充应急食物、生活必需品,保障其基本生活。二是提高救助效率。简化审核审批程序,疫情防控期间,有条件的地方将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救助审批权下放至乡镇(街道),实施先行救助,事后补办手续。对新申请低保等社会救助的,适当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对已经纳入低保的困难家庭,可视情况延长定期核查时限。三是及时拨付资金。市民政局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预拨2020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2.15亿元,督促各地在提高救助标准、足额发放2月份救助资金的基础上,积极与发改、财政等部门工作协调,及时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按时足额发放价格补贴,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不会随着物价上涨而降低。截至目前,许昌市本级已发放1月份低保、特困人员价格补贴近22万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