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明责任 抓落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26 09: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面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双重考验,各地各部门发挥主观能动性,纷纷出台针对性措施,实施非常规动作,力争打好两场仗、夺取双胜利。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两场胜利,关键在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口号喊得再响、政策定得再实、办法想得再多,抓不好落实都等于零。我们必须不折不扣执行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各项政策,把责任明确到人,把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并没有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仍要始终绷紧弦。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全力促进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坚决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教育党员、考察干部、锤炼党性的重要手段,真正为战“疫”筑起严密“篱笆墙”。

抢抓企业复工复产,是我们当前面临的又一重要任务。疫情肆虐,不可避免地对企业发展造成较大影响:订单无法按时完成、用工不稳定性增加、现金流压力加大、市场开拓受阻……我们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可喜的是,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相继出台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让企业吃上了“定心丸”,达到了预期效果,目前全市复工复产企业1118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65.4%,百户重点企业复工率达95%。

胜利在望,我们仍需更加努力。只有各部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明确明晰各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任务,才能把市里出台的强化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优化政务服务、稳定工作岗位等支持政策,真正转化为企业的发展动力,促进更快复工复产,为顺利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