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治理出租车辆违规收费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23 16: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春节将至,为有效打击治理部分出租车主贪图利益,拒载、议价,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涨价等现象,市交通执法局开展了出租车违规营运专项治理暨春运宣传督导集中行动。

连日来,市交通执法局执法人员各负其责、密切协作,重点排查春运期间出租车市场违规收费现象。共发放《杜绝违规 确保“春运”安全》宣传彩页千余份,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生活广场、时代广场等人员密集处对出租车违规营运行为进行重点排查,并结合相关媒体进行现场报道,有效遏制了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将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在乘坐出租车时如何维护自身利益,保存证据及时投诉举报;二是要求出租车公司加强对所属从业人员加强教育,从根源上杜绝出租车乱涨价行为;三是针对被投诉举报的出租车按照相关规定从严处罚的同时,签订《出租车从业人员诚信承诺书》,录入出租车从业人员诚信管理台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