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买年货 助扶贫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1-17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香菇、腐竹、小磨油、牛肉、猪蹄、杂粮、蜂蜜……1月10日至12日,在许昌家多美广场,一个个特殊的“销售点”摆满了各类农产品,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购买,原来,这里正举办“许昌市产业扶贫产销对接活动暨特色产品年货节”。

“大家不要急,都能买上。”年货节第一天刚开始营业,来自襄城县茨沟乡滕源菌业有限公司的摊位上就围满了顾客。该公司负责人滕清雅说:“这些都是我们自己种植的菌类,绝对新鲜,大家可放心食用。”

不一会儿,750公斤香菇就被抢购一空。“没想到这么火爆,这不家里正安排人赶紧采摘往这里送呢。”滕清雅说,他本是一名贫困群众,如今脱贫了,也想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富起来。

“我一大早就来了,你看这些肉类和蔬菜都比较新鲜,在这里购买农产品不仅放心,而且能为扶贫出一份力,这种形式特别好。”市民常桂琴告诉记者。

“这个变蛋不错,可以买点回去尝尝。小咸菜也特别好吃,春节吃多了大鱼大肉刚好可以解腻。”在鄢陵县进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展台前,鄢陵县只乐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康正忙着向前来咨询的市民推销合作社的产品。

李晓康告诉记者,他们合作社是整合了7个村子的资源成立的,主要有种植园区、酱菜加工厂、变蛋加工厂、纯红薯粉条加工厂、食用菌种植基地等产业,累计带动26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如果大家觉得想买的东西太多,拿着不方便,也可以到我们的线上平台上选一下,这样,商品就可以直接快递到家里了。”在一旁的许昌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展台旁,运营总监田榆翔说,这种线上的销售模式,可以精准对接有效买家,还能拓宽我市特色农产品的上行渠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年货节持续了3天,共有来自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和建安区的60家带贫企业,参展产品135个品种。

此外,在年货节上,市农业农村局还试行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并会同市食安办,加强对参展产品质量安全的检查,所有食用农产品,全部实现带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销售。

“这个活动不管是对扶贫企业、贫困群众,还是对普通群众来说,是多赢的,必将为我市全面打贏脱贫攻坚战,实现农业绿色转型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庞占杰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