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对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17 11: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6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海带队督导检查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楚俊岭,党组成员司秀山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祥中气体与科技有限公司、鲜之达农产品物流中心、九弟商贸超市、大参林保元堂大药房潩水路店、东城区烤鸭大酒店等。

在祥中气体与科技有限公司,田德海一行仔细查看了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的定期检验与日常维护保养、气瓶充装设施安全管理责任制度落实情况。

鲜之达农产品物流中心是我市最大的农副产品集散地,该企业负责人向检查组认真汇报了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采取的各种措施,介绍了企业开展产品自检工作情况。田德海对该企业在食品安全工作中作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加大“软件”投入,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严把每一道关口,确保群众吃得放心。

春节期间是食品消费旺季,九弟超市人来人往,到处是节日气氛。检查组一行重点对超市食品准入执行情况及生鲜肉类、婴幼儿奶粉等产品质量安全情况进行查看,并强调超市负责人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意识,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

在保元堂大药房潩水路店,田德海一行认真查看了执业药师及中药饮片管理等情况,向药店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并要求严格执行药品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打造安全放心的药品环境,确保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在东城区烤鸭大酒店后厨,田德海一行重点查看了“明厨亮灶”建设、食品加工及环境卫生等情况,了解了酒店的经营状况及年夜饭预订情况。田德海指出,春节期间更要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加强经营管理、诚信管理,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并嘱咐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要有紧迫的责任感,将安全工作抓紧抓牢,为人民群众营造放心、稳定的节日市场环境。

在督导检查中,田德海强调,春节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把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直接关系老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工作放在首位,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紧扣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落实“四个最严”,综合运用智慧监管、信用监管等多种手段,加大执法力度,做好应急处置,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