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扎实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1-02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我市召开“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进暨基层妇联干部培训会。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工作会议精神,并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孙秋红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妇女干部学校培训部主任、副教授周旷怡讲解新时代基层妇联工作。

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把“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作为民心工程、“一把手”工程狠抓落实,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突出地方特色推进家庭文明创建行动,扎实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表彰活动,举办“最美家庭”事迹巡讲14场;围绕立德树人深化家庭教育支持行动,不断发展壮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推进“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举办了13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暨暑期儿童安全教育活动;契合社会需求实施家庭服务提升行动,持续推进“阳光母亲”计划,已发放救助金391万元,并实施“暖心·牵手”行动,向16所学校捐赠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体育器材,价值13.5万元;聚焦热点问题推进家庭研究深化行动,围绕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文化等,广泛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家风问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