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组建10支缉查酒驾小分队 严查酒驾醉驾 全力守护平安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31 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记者从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即日起至春节,我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集中开展严查酒驾、醉驾专项行动,严防酒驾、醉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据了解,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10支缉查酒驾小分队。他们在每日20时至次日5时酒驾、醉驾高发时段,突出城郊接合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和涉酒事故多发路段,采取设卡盘查、随机抽查、机动巡查等方式,做到逢疑必查、逢违必纠。

在每日20时至次日5时以外的时段,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也不会放松。他们将坚持城市与农村并重、白天与夜晚并重,采取定点执法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深入酒驾、醉酒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区域、路段严查、严管、严处,真正营造出严查酒驾、醉驾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时空全覆盖、无盲区的高压态势。一旦发现存在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他们将依法顶格处理。

临近春节,市民应酬增多,聚会时难免饮酒助兴。在开怀畅饮的同时,有一句话市民一定要牢记,那就是“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勿酒驾、醉驾,也勿劝开车的人喝酒,安全文明出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