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普法工作喜获全国表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2-31 16: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全国普法办印发了《关于通报表扬“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普法办〔2019〕9号),我市建安区被表彰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市、区),市司法局、市税务局被表彰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市司法局赵璐同志被表彰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

“七五”普法开展以来,市司法局坚持创新法治宣传理念、拓宽法治宣传平台、探索全域普法模式,持续提高法治宣传效果。

一是虚功实做、打好“组合拳”。将法治宣传融入公共法律服务具体业务,联合法援、律师、公证、仲裁、社区矫正等职能部门,发挥集体优势打“组合拳”,开展综合性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集中优势资源,丰富宣传形式,优化普法效果。

二是用好载体,唱响“主旋律”。依托市电视台、许昌日报等主流媒体,开办我市首档普法讲解访谈电视栏目《莲城释法》,累计播出62期。成功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公务员法律知识电视大赛、青少年宪法诗歌朗诵电视大赛、《宪法》知识竞赛等活动,全面提升民众法治素养。

三是创新方式,提高“亲民力”。拓展深化“法律六进”,开通“普法宣传号”“宪法宣传号”公交路线,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组建“快闪”普法小分队,灵活开展快闪普法,用好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法治宣传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富朝气。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