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对低保特困人员家庭经济状况开展信息核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2-30 14: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城乡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确保社会救助等社会保障制度有效实施,提高政府救助的准确性和公信力,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结合我市实际,近日,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对全市在保、新申请救助授权核对人员35户91人家庭经济状况进行了信息核查比对。

此次核查,通过对申请救助人车辆信息、殡葬信息、财政供养人员信息、公积金信息、房产信息、农机补贴等信息的比对,共查出需进一步核实线索12人次。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将比对结果及时反馈到有关县(市、区)民政部门进行进一步核对,通过层层信息比对,有效遏制了骗保、套保等行为,达到精准识别、精准救助,确保真正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及时受助,应保尽保。

救助申请对象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有效解决了家庭收入核算难、救助对象认定难的问题,为全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阳光社会救助提供有效支撑,确保社会保障资金发挥最大的保障效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