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即日起至本月31日 市区公交车免费坐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27 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即日起至本月31日,市区49条线路公交车全部实行免费乘坐,以最大限度降低机动车污染排放,切实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倡导市民绿色出行,打造更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

据了解,在此期间,市公交公司将投入足够运力,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对车辆进行全程监控,根据监控信息反馈,合理调度车辆,加密公交车趟次,缩短发车间隔时间。客流高峰期间,该公司将安排工作人员到市区主要客流密集站点疏导乘客。同时,该公司利用许昌公交App、手机公交、掌上公交、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官方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线路、车辆运营等信息,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出行。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在此期间,为保证市民出行安全顺畅,建议老年人及不上班的市民,尽量错开高峰期乘车,优先保证上班、上学等人员顺畅出行;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的乘车规则,文明礼让,排队上车,共同维护乘车秩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