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确保圆满完成春运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27 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5日,在收听收看了2020年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春运工作会议。市春运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春运从2020年1月10日(农历腊月十六)开始,到2020年2月18日(农历正月二十五)结束,共40天。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以客为主、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总体要求,完善工作预案、加强组织协调,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工作。二是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要加强监管,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科学预测旅客流量、流向,加强运输组织,制订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要严格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强化交通沿线、车站周边地区的治安管理,维护好车站秩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方便旅客出行。三是强化春运工作保障。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并保持通信联系畅通;要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发布春运动态、气象信息等,为旅客出行提供参考和帮助;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春运工作圆满完成,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