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过温馨冬至 促和谐社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2-25 10: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冬至是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在我国古代对冬至很重视,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全国各地在冬至节有着独特的庆贺冬至的习俗,因饮食习惯的不同,或是包饺子,或是煮汤圆,这些都代表着对团圆的向往以及对来年的美好祝福。

12月21日,许昌市魏都区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在魏武社区四楼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过温馨冬至,促和谐社区”活动。活动中,社工与社区居民一起做游戏、包饺子,聊家常,连情谊,提前过冬至。社工们不仅准备了丰富有趣、生动形象的冬至习俗知识,还准备优质面粉,精制馅料以及包饺子的工具。活动中,居民们从社工的介绍中增加了民俗文化知识,还和邻里朋友分工明确参与到了包饺子的工作中。大家你擀皮来、我包馅,忙得不亦乐乎。伴随着大家的欢笑声,热气腾腾的饺子煮好了。居民们除了品尝自己包的饺子之外,还将香气四溢的饺子送给了养老院中的老人和社区中的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大家纷纷表示,这是自己度过的一个非常有人情味,非常和谐欢乐的冬至。

祥和社工还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关注社区中有需求的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专业服务,努力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