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抢得先机 赢得未来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23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2019中国·许昌第二届5G泛在峰会召开。许昌不仅赢得了全国相关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还拿下了华为、阿里巴巴、海通证券等含金量十足的合作项目,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5G改变世界,5G创造未来。5G开启了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新时代,不仅将深刻影响人们生产生活的形态、方式,还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加速各行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自动化发展——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测算,2020年至2025年,预计由5G带动的信息产业增加值为3.3万亿元,带动的其他产业增加值为11.9万亿元。

可以说,5G发展趋势明确,应用领域广泛,未来空间巨大,谁抢占了发展先机,谁将在未来产业乃至经济发展中占据主动、走在前列。正是看准了这一点,市委、市政府及早谋划,迅速行动,强力推进——2017年4月28日,与北京邮电大学、河南863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签订信息技术产业领域项目合作框架协议;2018年3月30日,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揭牌,全国首个“5G泛在小镇”项目正式启动;2018年11月15日,中国·许昌首届5G泛在峰会召开;今年年初,将5G产业列为九大重点新兴产业之一,加快推进实施……

许昌与5G紧密连接,叫响了品牌,引进了技术,带来了项目,占据了先机。截至目前,许昌北邮万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转化项目11个,北邮5G网联自动驾驶团队落户许昌,为许昌5G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机遇,稍纵即逝,一旦错失,永不再来。面对省委、省政府“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要求,聚焦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定位,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敏感性、增强敏锐性,站得高、看得远,把握发展大局势,醒得早、起得快,争得发展“先手棋”,瞄得准、抓得实,打赢发展主动仗,做到抢机遇一招不让、创优势一步不失、谋发展一刻不停,才不至于错过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列车”,在区域竞争中被甩在后面,才能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中抢得先机、赢得未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