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合作共赢,拥抱5G新时代——2019中国·许昌第二届5G泛在峰会侧记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23 08: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冬日暖阳,映照汉魏古都;群贤毕至,共话5G未来。

12月20日,2019中国·许昌第二届5G泛在峰会隆重开幕。来自国内5G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行业组织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5G+产业融合·生态共创”主题,共商5G发展。

今年是5G商用启航之年,被称为5G元年。5G技术已不仅是通信行业的焦点,更是社会各方关注的重点。在这样的背景下,本届峰会的召开更显意义重大。

“第一届峰会主要是打造影响力,把许昌在5G产业上的影响力推向全国。今年的峰会更加务实,邀请到了更多5G产业链上的企业,促成了一系列重大合作,对于许昌今后5G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许昌北邮万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谦表示。

象征合作的握手,一轮接着一轮;传递祝福的掌声,一阵连着一阵。一个个合作项目的签约,昭示着许昌5G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华为(许昌)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在峰会上举行揭牌仪式,未来将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软件研发等三大领域面向全市企业提供云服务,帮助传统产业数字化,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加速智慧许昌建设。

华为公司、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邮万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我市三家通信运营商签约“5G战略合作”项目,整合优势资源,强强联合推动5G产业发展。

“阿里巴巴许昌城市本地生活合作” 项目签约,许昌成为阿里巴巴该项目全国首个签约城市。未来,阿里巴巴将在我市打造智慧商圈,让市民享受到更加智能便捷的消费服务。

海通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市投资总公司、市水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许昌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约“5G产业基金合作”项目,汇聚资本力量,助推我市5G产业项目和智能制造产业落地。

嘉宾如云的峰会,思想交融,智慧碰撞,把5G产业发展的脉络梳理得更加清晰——

中国工程院院士、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平,在“3G突破、4G并行、5G主导”的浪潮中取得了系统性的创新成果,为我国移动通信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以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领悟到移动通信的创新发展,将更加深刻地影响我们的生活方式和生产形式。

我国5G发展情况怎么样?我们如何抓住机遇,快速推动5G产业落地发展?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研究院院长张同须系统讲解了我国5G最新发展情况,分享了关于产业生态构建的独到见解。

随着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工业互联、融合发展”新时代加速到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智能制造万里行理事长张彦国深刻阐述了要紧紧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契机,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

“三位专家的讲解,观点新颖,内容精彩,针对性强,听了很受启发,为我们推动5G产业发展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5G对经济社会带来的深刻变革,下先手棋、打未来仗,努力在5G产业发展中走在前列,助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我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

华为云助力许昌智能制造,许昌“5G+交通、医疗、教育行业应用”,许昌5G产业生态打造……专家的观点,既有全局眼光和全球视野,也不乏对许昌5G产业发展的谆谆之言。一组组密集的、大容量的5G“干货”,让大家受益匪浅,对许昌5G产业未来发展充满了无限憧憬。

5G-AI红绿灯系统、5G网联自动驾驶清扫车等一系列5G技术成果也在现场发布,推动5G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和各行各业发展。

知识的交流、合作的达成、成果的展示,一场盛会圆满落幕,许昌5G产业发展之路更加宽广。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心态拥抱5G时代,许昌正朝着5G产业发展高地阔步前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