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三散”专项督察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20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9日,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组织召开省委“三散”专项督察暨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传达尹弘代省长12月18日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讲话精神,并对省委“三散”专项督察信访件的查处及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等有关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尹弘代省长明确要求,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过硬的手段、严格的监管、严厉的处罚,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把握全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和暗访问题,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依据自身承担的污染治理任务,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方位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以本次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立行立改与长期整改相结合,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和群众关心关切事。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不利气象条件,持续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有效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经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研究决定,自12月20日零时起,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提升至红色预警(Ⅰ级)响应。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许昌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许昌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要求,对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及社会面源采取减排措施。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发布健康防护提示信息。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