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举办九型人格与知人知己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2-20 15: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增强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意识,引导职工学会正确地调节心理压力,缓解人际关系,12月19日,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一容老师到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九型人格”专题讲座,共7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理解创造慈悲、懂得就是爱、看到即是疗愈、察觉便是重生,一容老师耐心细致的向大家分析了不同性格产生的原因,并从认识自己从而由内而外影响他人、九型人格不同人群的压力与情绪、最大化激发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分析,并就如何看待各种人格的关系,通过大量的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大家分享了与不同人格的人日常交往的方法。

讲座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一容老师帮助大家认识了各种人格的魅力,增强了大家心理调适能力,通过有效、科学的方式缓解人际关系,引导大家用积极的态度,乐观的情绪,积极的行动去应对职场压力,享受阳光人生。讲座现场互动性强,整个学习过程精彩不断,大家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得到了提升。

讲座后许多职工反映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相互理解与包容,培训让我了解人的情绪和性格特点,可以在生活中与不同类型的人应对自如。”同时也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表示以后将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更好的驾驭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每年定期组织职工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身体健康讲座等。通过一系列的讲座,让职工们真切感受到单位对职工身心健康的关心和关注,真正实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共建包容、友善、和谐的人文关系,更好地为收养对象提供优质的服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