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灞陵桥景区晋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19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经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和公示,许昌灞陵桥景区顺利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考评,正式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至此,我市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已增至10处。

灞陵桥景区又名关公辞曹处,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景区由三国名胜古迹灞陵桥(又名八里桥)、关帝庙和古典园林建筑组成,是《中国文物古迹游》三国战略旅游线上的著名景区,是我市弘扬三国文化、树立城市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

自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启动以来,景区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投入,加大基础设施和景观建设力度,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对沿途道路进行绿化,新建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灞陵古渡,安装河道安全护栏,新增旅游标识牌200多个,改建旅游厕所4座,铺设光纤、建设智慧旅游、实现景区WIFI全覆盖,景区档次品位得到显著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扩大。

市灞陵桥文物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杨向辉表示,下一步灞陵桥景区将以市场为导向,创新管理机制,通过持续举办新春庙会、文艺演出和展览活动,激发各处潜能,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产品、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将灞陵桥景区打造成国内知名的旅游胜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