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德报告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2-19 1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3日,许昌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德报告在许昌广播电视台《名师开讲》栏目成功举办,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机关、直属单位及市直学校负责人和优秀教师代表到场聆听了报告。

杨钧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师德报告是许昌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是新时代我市模范教师风采的一次精彩展示,更是加强全市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一次全面动员。10位教师的事迹平凡而伟大,点滴中折射出新时代“许昌教育人”的可贵品质和高尚情操。全市教育系统要积极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学习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学习他们循循善诱、富有爱心的教育情怀;学习他们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广大教师要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大潮之中,为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长葛市第三中学王艳芳、禹州市磨街乡陈庄小学赵玉璐、许昌市第一中学孙涛、建安区五女店镇周店小学刘元、许昌市第十九中学常学利、襄城县幼儿园孙艳鸽、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李亚楠、许昌市毓秀路小学张晓凯,许昌工商管理学校靳会珍,长葛市第二小学左小红等优秀教师代表用平凡朴实的语言、发自内心的情感,深情述说了他们在岗位上的坚守,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凝聚了教师队伍的正能量。

报告团10位教师的事迹平凡中见伟大,质朴中显真情,现场掌声不断,他们的报告使在场观众感动不已,热泪盈眶,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市直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报告让自己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下来将会在学校掀起学习的热潮,引导教师自觉提高师德修养,高位求进,奋力争先,争做名师,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师德报告将于12月下旬在许昌广播电视台《名师开讲》栏目播出,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广大师生可收听收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