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国道230许昌境改建工程主体完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2-18 14: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国道230许昌境改建工程除桥梁工程外已具备通车条件,目前正在进行附属设施建设。

该项目起点位于国道230(原省道219线)许昌市鄢陵县与开封市尉氏县交界处,沿省道219、省道237原线位自北向南穿过鄢陵县彭店乡、鄢陵县城、马栏镇、张桥乡等多个乡镇,至省道237许昌市鄢陵县与周口市扶沟县交界处,路线全长41.726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其中:采取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10.742公里,路基宽度24.5米,路面宽度23米;采取双向双车道二级公路技术标准30.984公里,路基宽度18米,路面宽度15米,路面面层均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

国道230许昌境改建工程是我市实现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了近年来该路段交通量增长迅速,路面破损严重,影响线路通行效率和行车安全的问题,对于进一步提升许昌的交通区位优势,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工程建设中,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对项目建设程序进行了全方位监管,切实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和廉洁工程。

一是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分管领导带头驻守工地一线,具体负责施工组织、环境协调和日常督查等工作,及时解决工程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同时,结合项目实际,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强化施工组织,施工单位加大施工机械和人力的投入,延长作业时间,交叉作业,确保了建设任务的完成。

二是严格工程质量管理。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四级质量保证体系,认真贯彻“管理制度化、制度标准化、标准程序化、程序精细化”的工作理念,从施工质量评比、监理单位监管、试验检测管理、安全生产管理、项目财务管理和施工保通等六个方面加强管理。同时,针对季节性施工的特点,分别制定了《施工管理办法》,细化作业流程,明确各分项工程具体施工要求。积极推广工序质量节点实施监控系统,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对项目建设各工序、各环节进行时时动态监管,全力打造优质工程。

三是切实加强扬尘污染防控。在项目建设中,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六个百之百”的工作标准进行作业。做到施工工地周边全围挡、物料堆放全覆盖、出入车辆全冲洗、施工现场地面全硬化、渣土车辆全密闭运输,有效防治扬尘污染。加大对施工人员的培训力度,印发了《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手册》,做到每人一本,强化施工人员的环保意识。

四是全力打造廉洁工程。始终把打造廉洁公路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主要抓手。制定完善了工程廉政建设风险防控措施,与施工单位分别签订廉政风险防控目标责任书;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纪检监察部门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监管,对设计变更、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堵塞漏洞,全力打造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