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纠正“以审代结” 规范投资审计——市审计局召开全市投资审计座谈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2-13 11: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6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投资审计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严格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纠正“以审代结”问题,努力推动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开创投资审计工作新局面。会上传达学习了审计署《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通知》、刘翔煜副厅长在全省投资审计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计署关于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要求以国家审计结果作为工程结算依据的要求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实际,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实现投资审计转型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加强投资审计队伍建设,规范投资审计行为,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理念,提升审计质效,坚持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开展投资审计工作,坚决杜绝“以审代结”现象,实现投资审计转型发展。

各县(市、区)审计局要认真总结我市投资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党委政府公信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切实规范完善投资审计工作,不断提高投资审计质量和效果,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的重要作用。

全市7个县(市、区)审计局的分管局长、投资股长、投资审计中心主任参加了这次投资审计座谈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