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装配式建筑超额完成省定任务 示范项目约83.2万平方米,居全省前三位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10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目前,我市装配式建筑工作已圆满达标,建有示范项目21个,建筑面积约83.2万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了10万平方米的省定任务,并以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面积约83.2万平方米的成绩,居全省前三位。

目前,我国的装配式建筑有三种形式:PC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和木结构。就以经常采用的钢结构来说,其结构稳定性强,适用于跨度大、层高高的工程;工期短,能比现场施工缩短一半以上工期;工程材料可以再次回收利用,更加节能环保。

为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今年以来,我市加大装配式建筑推广工作力度,各县(市、区)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装配式建筑实施意见》,明确了工作任务,建立了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库,制订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规划。

在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培育上,我市已培育成熟了禹州市恒达杭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已投产),建安区腾飞公司PC装配式生产基地等4家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正在培育中。预计到2020年,我市将会有5家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完全可以满足全市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20%的要求。

同时,我市已成功申报“河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区”和“河南省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正在争取省级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基地(禹州市恒达杭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助力我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