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着力打造“红色物业”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10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近日,我市印发《关于加强物业服务企业党的建设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伴随经济的高速发展、住房商品化的快速推进和群众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物业服务管理行业发展迅猛。但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由此造成的信访问题数量逐年攀升,大大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城市改革发展稳定、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面对物业管理难题,我市旨在通过《指导意见》,着力打造“红色物业”, 全面加强党对物业管理领域一切工作的领导,推进社区“共治、共建、共管、共享”,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造“红色物业”,就是要强化物业管理领域党的建设。《指导意见》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从加大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组建力度、理顺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隶属关系、加强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三个方面,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着力在突出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政治引领、选优配强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书记、注重培养物业服务企业业务骨干上下功夫,强化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功能;通过将党的建设写入物业行业相关法规、将党建工作作为行业考评重要指标、加强物业服务企业的行业监管,坚持党建引领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把建立“红色物业”联席会议制度、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出台老旧小区准市场化物业服务政策、广泛开展“红色物业五星级企业”创建活动等内容作为突破口,推动物业服务有效融入社会治理。

“《指导意见》下发后,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重点在建强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创新运行管理模式、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等方面大胆改革、积累经验,不断提升我市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