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推进智能化改造 增辉“智造之都”建设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09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气凝胶作为世上最轻的固体,是国家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材料之一。如今,这种高大上的新材料,位于魏都高新技术产业园的河南爱彼爱和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彼爱和公司”)已经能够生产制造。

12月6日,天气阴冷,而爱彼爱和公司生产车间气凝胶隔热片生产线却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铆足了劲儿,正为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订单任务加班加点。

“目前,我们每天可以生产气凝胶隔热片10万片,产品质量一流。”爱彼爱和公司副总经理晁华鑫称,2008年,爱彼爱和公司开始介入气凝胶工业化生产领域,是当时国内最早进入这一领域的企业之一。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气凝胶隔热片、气凝胶绝热毡等产品,广泛应用于路面交通、航天军工、建筑内外墙保温等多个领域。该公司与宇通客车、宁德时代、吉利汽车等众多汽车制造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智能化改造能够有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因此,爱彼爱和公司花费巨资从国外引进了自动化机械臂,不但大大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提高了产品质量,而且还使生产效率提高了一倍以上。“智能化改造分为三期,一期已经基本完成,二期为原材料自动化备料和配送,三期为隔热片生产线和纳米防火毯生产线全部实现自动化,预计明年能够完成。届时,气凝胶系列产品将会全部实现免检。”晁华鑫自豪地说。

那么,这样一家科技含量颇高的高科技企业,缘何花落许昌呢?“我们看好的是这里的区位优势和良好营商环境,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我们完成了证照办理等所有前期手续,随着生产设备的投入使用,实现了边建设边试生产的创举。”爱彼爱和公司总经理张光明说,政府还为他们提供了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解了燃眉之急。另外,电力、交通等相关配套设施问题也得到妥善解决。可以说,厂区以外的事情,他们都没有操心。

据晁华鑫介绍,爱彼爱和公司许昌生产基地分两期投资建设,一期投资6000万元,二期投资1亿元,现已基本完成生产车间、办公楼、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动力电池隔热垫片和纳米防火毯生产线已经建成投产。

“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对高科技企业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步伐。我们也有信心、有能力,在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时代浪潮里,为推动许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张光明充满信心地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