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养老服务发展跑出“加速度”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养老机构197个,养老床位达到1.9万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09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住房里有暖气,饮食荤素搭配,生病有专业医生医治……这是我市部分养老机构的现实情况。随着老龄化问题的日益加剧,养老服务已成为社会的基础性服务。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优化养老服务供给作为全新课题,积极应对老龄化,探索创新,完善机制,养老服务发展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养老机构197个,养老床位达到1.9万张,更多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梦想逐渐变为现实。

优化养老服务体系。我市深化养老服务改革,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组织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医养结合试点,加快推进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农村幸福院建设。

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我市深入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提升改造基础设施;在市区依托城市社区,普遍建设集长期托养、社区照料、居家服务“三位一体”的“家院互融”式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在农村建立集长期托养、日间照料、居家服务为一体的乡(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逐步拓展养老服务范围。

关注普惠养老发展。今年2月,我市成为全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首批7个试点城市之一,已申报两批试点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4368万元;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和高龄津贴制度,建立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人养老服务护理补贴制度,全市约有12万高龄老年人享受福利补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