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陈伟起事迹激发学子共鸣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06 16: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青年科幻作家陈伟起励志报告会在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该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35岁的陈伟起是我市一名脑瘫科幻作家。10多年间,他先后创作出《生命进阶》《“仿”同万物》等多部科幻作品,尤其是《生命进阶》成功入围第十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并被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陈伟起的感人故事经过《许昌日报》首次报道后,新华社、《经济日报》《河南日报》等中央、省级媒体竞相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报告会上,陈伟起结合自身生活创作经历,勉励广大学子,一定要敢于挑战自我,克服身体缺陷,不向命运低头,通过艰苦努力成为有用之才。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陈伟起不服输不认命,克服重重困难,通过文学点亮自己的生命之光,努力做奔跑的追梦人,事迹感人至深,值得学习。今后,要以陈伟起为榜样,刻苦学习,奋力拼搏,努力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为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